Monday, January 5, 2009

童年

抽空翻翻旧照片,我掉进了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真好,吃饱睡,睡饱吃。哦,还有玩。我小时可是很可爱的呢。。。不信?请看以下的证据。

我是老么,和我的三个哥哥姐姐年龄相距蛮大的。所以,在他们最精彩的童年,我无缘参与。有时听他们谈到精彩处,真是向往啊~
在我记忆中,我两个哥哥很爱虾(欺负)我。他们最会就是替我取花名,作曲子出专集来唱我,最终目的就是要看到我气得七孔生烟,扎扎跳的样子,真是多得他们不少。

我们四兄弟姐妹还蛮无聊的,半夜三更不睡觉,盛装戴黑超乱拍照。总要等到妈妈睡眼蓬松地喝骂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回房睡觉。。。

还记得有一次,我大哥和姐姐不知怎的劝服我二哥换上我姐姐的裙子,拍了一张照片!可怜,年少无知的他,就这样成了许多年的笑柄。可惜的是,那张相片已经下落不明。相信是被毁尸灭迹了。最上一次看到那张相片,我还记得,我二哥的面是被 liquid paper 擦掉的(嘿!这叫做欲盖尔彰)。


如果你在笑,你一定时看到了我衔着的奶嘴,是吧?很搞笑?我的奶嘴可是七岁那年才戒掉的呢!
我的父母曾很担心我会不会成为大哨牙。幸好 :)

我来自小康之家,一家六口,虽不富裕,但也不忧柴米油盐。小时侯会觉得我的家庭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长大了才懂什么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也懂什么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一个家庭,从两夫妻联手打造,从两个,变三个,再变四个。。。然后,孩子长大了,找到了自己的伴侣,再筑自己的巢,就这样,生生不息。。。(我好像越扯越远了。。)

我要传达的是,人的辉煌时期是那几十年而已,童年就是其中的一环。所以,能快乐,就尽情地 快乐吧。-共勉之-

p/s: 不好意思,照片都有点模糊,因为是用相机拍旧照片。。。下次再upload更清楚的。

3 comments:

陈升润 said...

真的羡慕你的家庭这么热闹的。你一定很珍惜那时候喔. :)

Chiamy said...

是的.童年是我其中一个最精彩的人生阶段 :)
现在我们几兄弟姐妹都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都不在同一个地方,要聚就只有等过年过节咯。。所以我是很怀念当年的。。。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的童年平平凡凡, 所以还蛮羡慕别人的童年。。。但我也不会忘记我的童年趣事:)

家人是最重要的,要记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