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泰好玩三部曲之一《合艾猎食记》

趁着小小的休假,我决定拉 super durian bbn 出外旅行走走,顺便帮他“将满欲泻”的 annual leave 好好的清一清,免得他月尾又要烦恼了。
要去旅行的地点也需要斟酌斟酌啊!毕竟在旅行前的一个礼拜才着手安排是有点太仓促
我们提议了几个景点,都是我从没去过的。到最后制定了一套天衣无缝的路线,那就是全部都去,YES!
景点一:合艾
合艾,我很早就想去了!听说,那儿有惹火的 thai girl show ,千奇百怪,能人之所不能,无奇不有。因为他看过了,所以我们没有去看。啊!善哉善哉!

当天 5.15 a.m. 就启程了。5.15 a.m.的 minivan?好早啊!还要赶到巴士车头上车,这意味着4点多要醒了!在这里要谢谢阿蛇载我们到巴士站,感激涕零。

Minivan 依时出发,整车都载满满啊。我们去的那天刚巧是泰国大选日,看来这也没有浇熄大家游泰的兴致。途中,乘客睡觉的睡觉,但是我却不大睡得着,太挤了~!只好喝着在休息站买的巧克力牛奶,一边观看窗外还一片漆黑的景色。这时,我右侧(我坐在最尾端靠窗)忽然发出“轰隆。。。ki-li-轰隆 ki-li-轰隆”,车身颠簸不已,到我们回过神来,才知道轮胎破了!super durian bbn, 你是时候减肥了。

这么一停,一路上的minivan也停了下来帮忙。花了半个钟头多,司机叔叔终于把备用轮胎装上去了。这时天色也亮了。

废话不多说,抵达合艾后第一件事就是往酒店寄放行李,然后猎食行动开始!

一路上买了很多小食。
1- 煎 mua-zi
2- 黑白芝麻 mua-zi,有点甜,底部太多不知道是油还是蜜糖的东西?
3- 这个好吃!卖剩最后一块的肥美烧肉。外皮香脆,肉质嫩滑而不油腻,赞啊!
4- 这个是我最爱了-不知道叫什么名,就叫香蕉叶 ketupat 吧!糯米饭包裹不同的馅料(我有吃到 sambal 的和香蕉的),外层被香蕉叶包着,在炭火上熏烤。糯米饭还带着淡淡的香蕉叶香。爬合艾美食帖时就很想吃了。

还有这个道地的泰国小食,用叶子包着豆蔻丝,花生,姜粒,葱头,虾米和甜甜的汁一起吃,蛮有风味。
接着下来要特别 highlight 的就是这个燕窝啦。走进一间名叫“燕窝大王”的店,好好地滋润一下!

不忘一提的是麦当当的猪柳包和各色各样的派。我们光顾的这间没有卖 broccoli 派,失之交臂,可惜啊~!我只试了 Tuna 派,好吃!后来还跑去买多一个做宵夜 。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 floating market~~ 我们乘坐 tut-tut 从Lee Garden出发,车夫叔叔开价500THB。bbn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杀到400THB!讲价的本领不容小觑

super duper bbn x2

Floating market 的 concept 实在是太特别了。小贩都在船上卖吃的。但也有在陆地上卖的。
小吃的种类玲琅满目,太好吃了!以下都是我的最爱~
以下这个却不是哦!
饭饱喝足后,就是时候享受泰式按摩啦~两个小时才300THB。实在是太舒服啦,我们不一会就呼呼大睡了,两个小时里都不知道有没有一个小时清醒。还不知道有没有打呼呢。。
他有。

隔天,向下一站进发~!

-To be continued-

合艾美食记 短片
made using tripwow
很赞的 photo slideshow maker ^^

6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hoho。。。原来静静跑去“度蜜月”。。。哈哈哈!!你说的吓死人,还真吓死人哦。。。:-p

Shu Yih said...

Wah ... Oh ...

米雪儿 said...

wee weet~~~
我终于看到你和他的照片了!!!!!
好好玩哦。。。我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去旅行。。。

Chiamy said...

孤傲的王子,喝喝定惊茶?:p
米雪儿,下次你就去欧洲旅了吧?XD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Chiamy, i also want 喝定惊茶 lol

nice trip ;-)

Anonymous said...

Finally I saw the mystery guy liao~~ ^_^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