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第一次做のTiramisu 提拉米苏

开场白:
最近制作了人生第一个 Tiramisu,味道还不错。有点不可置信我也可以做得到,成就感大得不得了,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来,下次还可以照着做。

动机:
你们相信我做 Tiramisu 单纯就是为了一尝在蛋糕上筛可可粉的快感吗?(我就是那么地特别~~ 哈哈哈)

材料:
Digestive biscuit 六片
Tatua Mascarpone Cheese 250g 
Emborg Whipping Cream  小盒装
lady finger 拇指饼干 10条
Rum 兰姆酒 1-2大匙
Espresso 半碗
可可粉 适量
Brown Sugar 黄糖 适量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一小匙

步骤:

1. 取适量 digestive biscuit (我用大约5-6片),放入塑料袋,碾碎。
2. 加入少许融化的牛油于饼碎中,压挤平铺饼干碎于容器底部,放入冰柜冷藏。

3. 准备好 Espresso (家里有咖啡机可现磨咖啡豆,更香浓;没有的话可用咖啡粉冲泡),加入兰姆酒,摊凉(为了防止浸入拇指饼干时,热度会让饼干更快融化)。

《制作提拉米苏 cream》
4. 这时,把预先解冻的 Mascarpone cheese + brown sugar + vanilla extract 用手稍微打发(不要过度打发)。
5. 在另一个干净、稍微在冰柜冷冻过的碗里, 把 heavy whipping cream 打发至 stiff peak -- p/s: 不要过度打发哦(要确保可以打发至 stiff peak 状,建议你可以把容器、打发器的铁条和 whipping cream 预先冷冻,whipping cream 最好选择 Emborg 的)
6. 混合成品(4)+(5)一起。 --提拉米苏 cream 完成!

《整合》
7. 把步骤(2)盛饼干碎的容器,底部饼干碎上平铺一层提拉米苏 cream,筛上可可粉。
8. 把拇指饼干浸入放冷的(3)里,1-2秒就好了!太久饼干会融化或太软,影响口感。
9. 把拇指饼干一根根的在容器里排列好(重复步骤(8)和(9)直到铺满)
10.重复步骤(7)-(9)依据你想要做的蛋糕高度。我做一层拇指饼干而已--材料有限哪~~
11.最上一层铺上厚厚的提拉米苏 cream 后,筛上美美的一层可可粉(啊~~有爽到)。然后放入冰柜24小时,即可享用。

评语:
老黄卖瓜总是自赞自夸的。老詹也不例外。第一口吃下去简直有热泪盈眶的感动!

进步空间:
下次可选用 Bailey's 或 Kahlua 这类的巧克力酒代替兰姆酒,效果应该更好。可是比较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