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十指不沾洋葱水(二)

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有限”的下厨经验 & 趣谈。

话说有一天,我的妈妈出国旅行了。家里剩下我和爸爸。每天不是出去外面吃,就是打包回家吃。
然后,我就自告奋勇,决定要亲自下厨。我想我爸爸应该对我的厨艺抱着“观望”的态度,因为他对我说他当晚有一个宴会要赴,不能吃我煮的晚餐了。所以,我就自己煮给自己吃啰!

其实当时要煮也是仓促决定的,所以要煮什么也要看冰橱有些什么。我找到了:排骨,田鸡,西芹,萝卜。。。
嗯,我翻了翻食谱,排骨应该可以煮个什么“黑椒冬菇焖排骨”。。田鸡嘛,就弄个什么“炖田鸡粥”就好了。由于一次过煮两样全新菜式,是蛮大的挑战。所以最后决定先挑战“黑椒冬菇焖排骨”,配西芹炒饭。
~~~~~~~~~
黑椒冬菇焖排骨
~~~~~~~~~
材料:
排骨 适量
冬菇 几瓣
绍兴酒 几匙
老抽 几滴
酱油 几滴

Q: 咦,为什么材料栏中没有黑椒?
A: 因为当时我在家找不到黑椒的调味料啦~就skip掉它。。

Q: 啊,那么为什么有“绍兴酒”?
A: 其实这个 recipe 我是从“孕妇十全大补”看到的。。。


Q: 嗯,煮这样菜的难度是什么?
A: 排骨要焖很久才熟咧。。我是一边看书,一边看火的。。。要焖差不多一个多钟头。

Q: 唉,为什么没有附录煮法的?
A: 因为煮法很简单哪,全部丢下去就对了。差点忘了,记得先要开火。
~~~~~~
西芹炒饭
~~~~~~
材料:
Hot Dog 几根
萝卜 一根
西芹 几根
葱头 几粒
蒜米 几瓣
饭 适量

Q: 为什么材料份量不是适量,就是几滴,几根,几瓣,几匙?
A: 一,人懒惰(自己 agak-agak 啦)。二,不会衡量(本人对斤,两,公斤,毫升,公升。。都不大有概念)。三, 忘记确实的份量了。

Q: 后来,这两样菜你自己吃完了?
A: 对啊,很好吃呢~(我自己也吓一跳),我爸爸也说好吃呢(后来他从宴会回来,我有给他尝尝“黑椒冬菇焖排骨”)。我后来还加一碗 Marmite 汤配炒饭,这个搭配是一流的。

Q: 田鸡最后怎样了?
A: 变成粥咯。忘记拍照片啦。哈哈。

一些我之前煮的:
下次要尝试这个:
好了,贻笑方家,请大家多多指点,指教。

6 comments:

Snakey said...

看来好好吃呢!听起来好像很轻松和容易煮。。。

Key said...

最近刮起很强的下厨风啊。。。。
XD

米雪儿 said...

偶也要喝Marmite汤~~超爱喝的!

PhoeNieTam said...

我没喝过Marmite汤喔!怎么办?

Chiamy said...

别慌!百货市场均有代售。请认明Marmite商标,黑瓶,黄色盖。请用热水冲泡。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ah Chiam变身代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