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十指不沾洋葱水(一)

最近我的朋友群中掀起了一阵“下厨热”,每个人的部落格纷纷都张贴了自己亲自下厨的“心血结晶”。我刚好今天也下厨了,就也来凑凑热闹吧!

我今天很早就准备材料了,原以为很快就可以搞掂,怎知道原来洗洗切切是那么多工的!我才知道,煮一餐,需要很多心血,耐心和爱心啊!所以,你们啊,要记得,妈妈煮的菜就算很不好吃也要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而且一定要吃完,不要浪费,吃完要帮忙洗碟洗锅。(Note: 在此声明,我妈妈煮的菜是很好吃的,我并没有装津津有味的样子,因为真的是津津有味。Hmm,希望我没有越描越黑。)

讲了这么多,食物咧?别心急,以下就是我准备的材料:

我把材料排列成奥运五环的形状,是不是很 creative 叻?
Q: 看了材料,有没有猜到我要煮什么?
A: 其实我是要煮 Tom Yam 炒饭,再加上笕菜汤,和清炒蒜米小白菜

~~~~~~~~~
笕菜枸杞金针菇江鱼仔汤
~~~~~~~~~
汤的材料:

江鱼仔 适量
干贝 适量
Bayam 菜 适量
金针菇 适量
枸杞 适量
蒜米 适量
水 适量

煮法:

全部丢下去就对了










煮好了,但是水放太多,味道有点淡,然后我加太多盐,到最后变又淡又咸,哈哈!
没关系,下次还有进步的空间。

~~~~~~~~
清炒蒜米小白菜
~~~~~~~~
材料:

小白菜 适量
蒜米 适量
蚝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煮法:

全部丢下去就对了













~~~~~~
东炎炒饭
~~~~~~
材料:

饭 适量
热狗 适量
炒蛋 适量
小马铃薯丁 适量
黄甜椒丁 适量
指天椒丁 适量
蒜米 适量
葱头 适量
酱油 适量
油 适量

煮法:

全部丢下去就对了







心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只农夫辛苦,原来煮吃的那个也很辛苦。所以要多体贴妈妈煮三餐的辛劳,要感恩,要惜福。

11 comments:

Key said...

你们最近都很“贤妻良母”啦。。。
哈哈哈哈。
小白菜看起来很美味也~
可是做莫你的tomyam炒饭,
好像没有tomyam的。。。?

Chiamy said...

有啦,味道很TomYam,但是做莫看起来没什么TomYam颜色我就不懂啦。可能是那包调味料没有色素吧。哈哈!

PhoeNieTam said...

哈哈。。最近大家都成为美女厨房。。佩服ing。。
嘻嘻。。看了你的recipe。。领悟一样东西。。就是:全部丢下去就对了

honglee said...

全部丢下去就可以了咩?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妈妈煮的菜就算很不好吃也要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看来你很有经验喔,嘻嘻,不要假假了。。。伯母看了这篇肯定会伤心绝望,生了个叉烧。哇哈哈哈哈!!!你惨了。。。

全部丢下去??火都还没开,能吗??哈哈!!

Chiamy said...

口爱猫 & Honglee:
学孤傲的王子话哉,全部丢下去前,记得要先开火。

孤傲的王子:
哗啊,孤傲的王子,你也踩我踩到很“尽”哦!
你没有看到,还是特地忽视我的声明~ T_T
我的声明就是特别写给你这种“嘴贱”的人看的。。哈哈~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当然有看到咯,只是。。。解释就是掩饰嘛,加上你有这样的想法才会写出这样的东西嘛,你说对吗??哈哈。。。开玩笑罢了,不要想不开哦。。。嘻嘻。

Chiamy said...

有酱的想法是要打个比喻,呼吁你们这些平时十指不沾洋葱水的好命人(特别是那些自命王子啊,又清高又孤傲的人)要多体谅母亲下厨的辛劳。。。
懂没有,哈哈。

米雪儿 said...

原来全部丢下去就行了哦~ 哈哈。。好爱你的食谱写法 :p。下次我在写食谱时可以学学你的作风-〉全部丢下去就搞定了!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米雪儿,别忘了开火……lol

这里超搞笑的,尤其想象阿Chiam插着腰向大家驯化的样子……^___^

Chiamy said...

欢迎小雪人!~
嘻嘻。训话?不敢啦,我没那么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