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重返校园

我的大学校园,有“花园里的大学”美誉之称的理大
摄于希望湖畔


阳光透过一重一重的树叶关卡,细细碎碎地洒落在书间字字行行里;
徐徐的微风轻轻拂过明镜湖面,掀动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一个悠闲的周日,一段午后的时光;
伴着我的有树林间的鸟鸣,希望湖的两栖动物,
和一本未读完的小说。。。
我重返大学校园感受未完的大学生涯情意结

尤记得一年前甫踏入职场,正式和整整十七年的学生生涯挥手拜拜,
那时心里妥有一丝丝的不舍,像个拒绝长大的小孩。
经过了一年的现实社会洗礼后,除了面上添了几分风霜,头上添了几根银丝,
呵,我的心也老了少少。。。

但是我也学会不少,我学会。。。
快乐是建设在一颗敞开的心房上,
一颗封闭的心只会把源源不绝的欢愉拒之门外;
烦恼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去审视,
适当的时候就应看开一点,最好就是学会忍耐;
人就是这样推磨着长大的

快乐和烦恼具有感染力,
日子是那样的过,为何不选择让你好过的?
施比受有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有一样东西是不会越分越少的,那就是快乐,
越多人分享,快乐会越变越大哦~

还有一点,最近希望湖的鱼儿们是饿得慌了,我带去的面包都不够它们填牙缝呢
丢一小片下去,几十只鱼儿争先恐后的争夺,
面包分完了,鱼儿们还意犹未尽地徘徊湖面。。。
应该是最近大学放暑假。。没人喂食,真的是很久没吃了呢

各位善长仁翁,多多喂食吧~~~

2 comments:

SWEE FANG said...

OMG, 我都认不出是希望湖畔,只能说你拍照的技术真的一级棒!!!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还好你没拍到互利的那堆垃圾x_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