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Banana Cake (香蕉牛奶蛋糕)

香蕉牛奶蛋糕
参考自米の食谱。谢啦米~(希望妳别介意我在这里记录下妳的食谱哦~)

材料:

低筋面粉                            240g
鸡蛋                                     4
牛油                                   200g
细砂糖                                200g
牛奶                                     60g
熟透香蕉(去皮)                  250g
baking soda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烤箱温度
180度

步骤:
1. 蛋白蛋黄分开。把一半的细砂糖分三次拌入蛋白高速打至硬性发泡。

2. 在另一个容器,把一半的细砂糖混入软化的牛油打发至浅黄色。

3. 一点一点地加入蛋黄,并搅拌均匀。

4. 在另一个碗,把切块的香蕉用叉压成泥状。把香蕉泥混入(3)中。搅拌均匀后加入牛奶和过筛的低筋面粉+baking soda+baking powder。

5. 搅拌均匀后拌入(1)的蛋白,以上下翻的搅拌手法混合蛋白。

6. 预热烤炉 180 度,容器抹油放入面糊。入烤箱上下火 25 分钟。

7. 出炉后晾凉,切片~

后记:
我拌入太多香蕉泥(多过以上分量),导致蛋糕有点过湿,但是幸好还发得起!
这还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蛋糕,很有成就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