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你不在

今天,提早回家,打开房门,原本还以为可以看到久违了一个月的你。


没有。你还没回。


发了个简讯问问你,原来不是今天。



你不在的这个月里,起初,我会因为一人独占整间房而欣喜

可以默默地享受一个人的时光,霸占厕所久久

早上起床梳洗打扮也不用摄手摄脚


渐渐,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工作了一天,累了,回到家休息,那是一天最宝贵的时光。

很想找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话家常,但却面对着四面墙,

要不就是对着那看了一整天的四方辐射释放体,只不过是从那一架,换去这一架。。。


看戏,看到精彩处,如果你在的话,我会对你说:

“我都讲的啦!柴九是主角,那里可能会死?现在不是复活了吗?”

然后,我猜到你会说:

“你可以去做导演啦!”


周末,闷得发慌又不知要吃些什么,通常我是不会一个人出外吃的。

我会一个人去逛超市买菜。一人份的菜很难买耶,买太多又吃不完。

试过我拿了一撮菜去秤,安娣说太轻啦,然后我跑去再拿一撮,再跑回来秤,咦?又要排队!好了,轮到我了,安娣说还是太轻!吓,看了看身后的人龙,再回来秤一次又要。。。。。

好了,老娘不买了!


想要煮汤,就去那超市附近的路边摊买瘦肉。猪肉是买到了,但是为什么我好像有被骗的感觉呢?

“老板,猪肉怎样卖?”

“一斤九块钱啦,小姐”

“噢。。酱啊,给我四两吧”因为那本“印佣家庭汤水食谱”说煮这个番茄蛋花汤要四两瘦肉。

“没问题,这是四两瘦肉。四块半。”


头脑转得比较慢的我就没想太多就付钱了。事后,我就开始想四两是多少斤。

这时,脑海就浮现歌圣许冠杰的歌声:

“半斤八两 做到只积咁嘅样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

半斤八两 够姜呀揸枪走去抢
出咗半斤力 想话摞番足八两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

吹涨~”


嗯,言归正传。半斤八两,一斤九块,半斤就四块半,那么八两也是四块半,

那么四两应该是四块半的一半。。。

呃。。。好像被骗了。


买了菜回家,就开始洗洗切切了起来。煮好了,好大一份。三个人吃都有多吧!


人呢,有人陪的时候又嫌没私人空间,没人陪的时候又吵寂寞。难啊,难啊!


7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hahahaha...alone good ma, more freedom...

C.Y. said...

i'm interested the 1st comment...

Chiamy said...

I wonder who deleted that first comment 1...

百里幻雲 said...

寂寞是很可憐的事~~
敢緊呼朋引伴吧~~
走走或聊聊都不錯哩~~
不然常逛格吧~~

Chiamy said...

是咯,寂寞了一个月,才发现,有室友的陪伴是很幸福的!

SWEE FANG said...

工作对了一整天的电脑,回来还对着,还真的会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