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疯狂是一种享受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为至少一样东西疯狂过吧?有的人疯狂打game, 有的人疯狂血拚,有的人疯狂追星,有的人为情疯狂,有的人疯狂工作(这种人我最佩服)。。。

为什么会疯狂?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疯狂带来乐趣,有些是想转移注意力,有些是没有原因(哇,炸到!)

我越讲越离题了。 其实我只是想说最近我疯狂爱上打兵乓了。从一个礼拜打一次,变成两次,再变本加厉天天都练。

打兵乓,是一种有益身心的运动,很好啊!可以学习打兵乓的各种技巧,刺激个人的运动神经,加强心理素质,提升自信心,还能认识更多的兵乓发烧友,就不愁没有 kaki 打球了!

碰到各式各样的对手,有点心痒难蚤的感觉,碰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更加是相见恨晚啊!打兵乓有很多讲究,有什么推球啦,抽球啦,上旋球,下旋球,侧旋,切球,正手球,反手球。。。我都记不清那么多 technical terms 了。啊,还有一种球,就是 net 球。。哈哈。这可不是什么好球啦。。

接旋转球根本就是考我的反应嘛,偏偏我反应就是慢。脑袋刚 tafsir 完对手是开什么上下左右乱旋球,兵乓球就呼的一声和我擦身而过。。要不然就是被我打歪(aiks.. 计算错误。。),所以我还不太会接旋转球,切球也不太稳。特别是反手球,十粒倒有五粒是来不及反应的。快的中间球我也不太会接。。 糟了,这篇文章我自爆其短若给我对手看到了岂不是会输得很惨?没关系,让他们轻敌一下也好。嘻嘻。

我第一次接触兵乓,是在我中六那时吧。我的哥哥不知发什么神经跑去买了兵乓桌,大伙儿就兴致勃勃就打了起来。因为当时我太水皮了,他们不受我玩。我就和我妈妈玩啰,玩下玩下,玩下玩下,渐渐的,从我场场都输,慢慢的扳回一两城。。发展成现在是我要赢就可以赢了,哈哈~ (真不肖。。 =_=''')

进了大学,KO-K 是必修科, 很自然的就选择了兵乓 (原因是不用跑那么多, 不像羽毛球, 其实我是很懒的, 哈哈~)

进了社会大学, 原本以为要封拍了... 点知道竟然阴差阳错的加入了公司的 weekly ping pong league。每个拜四都会龙争虎斗一番。当初我会加入,是有一段小插曲的。。。是什么呢?我也不明白,就是有谣传说我是兵乓高手 (左看右看也不像啊~),然后就有人“慕名而来”向我“呛声”挑战,再接下来就有人来“招兵买马”,邀我加入 EPL Season 2 的 Ping Pong Piang 了(名字有点怪 hor...)。。就酱,打了一个 season,拿了季军,也拿下我生平的第一枚运动奖牌,真悲哀,别人都是小学啊,中学啊狠括运动奖牌,而我,要到老大不小的年纪才拿第一枚奖牌,还要洋洋得意的挂在 cube 里,悲哀啊!

Season 2 完结了,我当然不会放过 Season 3 啦!新 season 新气象新面孔新队伍。。新队名就是The Ping Pongthers!

这次真的是晴天霹雳,我竟然被选为 team manager。。还规定一定得打 women single 叻。。。之前都是打 mix double,输了还可以赖partner,打 single 输了还能赖谁??哈哈。

不过,很幸运的,我的 captain 真的好好噢。。在他的指导下, 我觉得我进步不少。我的队友也很不错打,给了我很多建议和过了很多招给我。。嘻嘻。

为兵乓疯狂,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幸福!(好像有点极端。。不管那么多啦~ 玩了才算~)

10 comments:

Key said...

really feeling good when doing something u like ..
make me "shou yang yang" liao ...
XD

PhoeNieTam said...

haha...after read your blog...only can feel ping pong can be that interesting...my colleagues also like to play ping pong..BUT recently all 黄飞鸿收档 jo...

honglee said...

hohoho...有人疯狂打乒乓了哦!
Season 3 应该要拿冠军了吧!加油!

Snakey said...

哇,你的乒乓进步不少呢!
加油咯!Season 3 准冠军!

SWEE FANG said...

指教一下,兵乓有两面,一面是板,一面是塑胶,打是用那面?进了大学,KO-K 是必修科??我没选到Ko-k ler....

Chiamy said...

hong lee & snakey:
不敢不敢!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呢。。要加油啦!

Swee Fang:
你所说的应该是直拍吧,打的是塑胶那面,板那面没有胶,通常是没有用来打的。。但有时我会用板面来杀高球,but常常飞出场外或不过网。。
还有横拍,两面都有胶,两面都可以用。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i still never play ping pong leh so old liao...hahahaha
wa, the 拍also so many types ah???i really no idea vf it...ahaha

good luck for ur competition la, remember treat us if u r champion...wuahahaha...(can "wat" must "wat" lo...hehehe)

Snakey said...

听者有份咯!(can "chip in" must "chip in" lo...hehehe)

Chiamy said...

Wah! haha.. both of u really pandai "wat" me lor.. ok lar, if my team get champion and I am the top ranking best women player this season, I treat both of u eat la :P

Key said...

only 2 of them ...
me also wa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