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今天的你,开心吗?

向大家推介一本励志的好书- 《今天的你,开心吗?》
我觉得书里的小故事都很有意思,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其中我认为蛮有意思的一个小故事:
~~~~~~~~~~~~~~~~~~~~~~~~~~~~~~~~~~~~~~~~~~~~~~~~~~~~~

有一组学生在课堂上被问到,列出他们心里认为“现今世界的七个奇迹”。

大部分学生的答案是:
1。埃及的金字塔
2。印度的泰姬陵
3。美国的大峡谷
4。巴拿马运河
5。美国的帝国大厦
6。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
7。中国的万里长城

当老师在收学生的答案时,其中有一个小女生迟迟无法写完。
老师就问她说,如果她有什么问题而写不完的话,老师可以给她一点协助。

这个小女孩说:“是的,老师,我有个小小的问题,我脑海中有好多世界上发生的奇迹,但是,我没有办法决定哪七个才好。”

老师说:“没关系,请你告诉我们,你想到了什么,我们来帮你的忙!”

小女生犹豫了一下,她说:
“我觉得,世界上的七个奇迹是:
1。我们能看见世界上美好的事物
2。我们可以听见虫鸣鸟叫和快乐的歌声
3。我们能触摸新奇有趣的东西
4。我们能品尝美味的食物
5。我们可以感觉到亲友的关怀
6。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大笑
7。我们能爱人与被爱”

小女生说完后,整个教室突然间安静了下来。。。
~~~~~~~~~~~~~~~~~~~~~~~~~~~~~~~~~~~~~~~~~~~~~~~~~~~~

生活的惊喜不是大大的快乐,而是懂得欣赏平凡的小事。

名作家David Grayson曾这样写道:
一个懂得欣赏平凡小事物的人便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人。他能够享受到日复一日,稀疏平常的事物的美与好:田野上的阳光,树上的小鸟,早餐,中餐,晚餐,每天门前的早报,路上碰到的一位朋友。。。
有太多的人离开家,老远的去找乐子,却不知道自己家中已有许多享用不尽的赏心乐事。
其实,生活并不欠缺奇迹,欠缺的是欣赏与发现。

现在起,学习为平凡的小事快乐吧!毕竟,快不快乐,是你自己可以决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