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Rongoli 二度体验

屠妖节又到了,公司又主办 Rongoli 比赛。
有别于去年的 Rongoli 比赛,今年我可是参赛者呢(凑热闹的)

看了看去年的 Rongoli 初体验,不禁感叹。。。光阴如梭,这么快又是一年(最近对岁月比较敏感 >.<)

先别伤春悲秋,来看看我们多认真地弄我们的“杰作”。。。
我还差点搞出一个大头佛呢。。。 >.<
话说我们都是在办公室外的空地席地而坐,然后选好 spot 后就只可以在2x2个砖块(也就是四块砖块,一个正方形)内弄好我们的 rongoli。越界者犯规。
本来我们和隔壁的组还有一点距离的,可是偏偏他们“越界”弄了一个超大尾巴的孔雀 rongoli (看下图),如果不留神的话,我们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踩界啦!
我呢,就这么踩在它美丽的尾巴上,在比赛离结束还有五分钟的时候。。。
尖叫声,道歉声后,我们赶快“补锅”。。。幸好还补得回(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 teammate 帮我一起补锅,没有他帮我的话,还不知怎么“收科” Onion Head Emoticons 17
也还好,最后这 team 还是名副其实的拿了冠军,不然我就更过意不去了。

比赛结束,出乎意料的,我们拿了第二名 ^^
- 队友们和作品 -
全体赛友和主办单位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两组比赛而已??因为照片中看来看去就两种设计:-p
还有你不是说规则是2x2吗?怎么他们做那么大还可以得第一名??@.@
还有,我对那些颜色的"米"好奇很久了,其实是买现成的?还是需要自己process上色??(不好意思,今天是问题老男:-p)

最后恭喜你们的第二名,我没玩过这个,有机会教我啦:)

Chiamy said...

问题老男:
哈哈哈!我太高兴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因为证明还是有人很认真地读我的 blog 的。。感动-ing.. T.T

关于你的问题:
1. 其实总共有5组,本来想放完别组的设计,但是照片有些在手机,有些在电脑,懒惰的我只放电脑的就收工了(有够懒惰的)
2. 第二个问题我也是有疑问,为什么犯规了还可以得奖。。。这个嘛,比赛的当儿我有好奇问了问 chairman,他说他们事前有特别 request过,所以就特别一点,可以通过。。。嗯。。。原来如此。
3. 那些颜色嘛,可能是有现成的买的(印度街应该很容易买到),如果你坚持 DIY 的话,我相信也是可以自己 process 上色的。

其实很容易玩而已,画好图后,在图上放置米粒即可,根本没有什么特别技术可言,只要手工够巧和有耐心即可。

谢谢你的恭喜。。。看来我还是放完全部的照片好了。。。不然人家真的会误会只有两组人比赛。。。拿个第二名还那么高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