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初恋红豆冰,好看!

故事简介:
马来西亚的小村 落,一群少年来到青春之初:阿牛与心洁青梅竹马,胆小阿牛却只会凭画寄意;曹格撩是斗非最后爱到发狂,静茹则一味含情脉脉。恋恋的心左右求缘,有人去闯天 下,有人寻找父亲,情爱路上总有个十字路口。阿牛初次执导,大马帮歌手情义相挺,有板有眼,合演一幕八角雾之恋。初恋是一袋红豆冰,转眼便溶掉,能回味 的,是藏在心里略带轻涩的甜。

*** ** ***

昨天和妈妈 & JS 一起去支持大马本地电影--《初恋红豆冰》。

这是阿牛晋升导演后第一部处女作,用了五年时间来筹备,看得出是沥血之作,电影里小小细节都可以看得出他的用心。
从。。。
极具怡保特色的旧街场咖啡店,槟城的姓周桥,北海到槟城的渡轮。。。
到骑着摩多横冲直撞的卖面包印度阿兄(好怀念--是那种摇着金色铃铛,叮叮叮的),
穿着深蓝配白的小学制服和海蓝色配白的中学制服(曾经一度我也天天穿),
咖啡店买字的盛况(我住的小镇很盛行呢,什么字都可以买--发梦发到的,新车的车牌号码。。。),
闻名天下的怡保白咖啡(熟悉的滤网丝袜和茶杯,咸色 uncle 手中摇啊摇的生熟蛋),
在没有手提电话的时代,街边竖立的蓝色 Telekom 投币公共电话亭,
和打架鱼爸爸数钱的那一幕,数的都是旧一代的钱币呢-- 我注意到有褐色的二十元,和大张的一百元钱币。

这部电影唤醒了我记忆深处熟悉的记忆。
*** ** ***

也很难得的这部电影汇集了大马粒粒巨星,李心洁,品冠,曹格,梁静茹,还有很多别的很可爱的角色。
Botak(阿牛) - Botak 在这部剧中有点不善言辞,感觉上有点痴呆的。绘画天分很高。从小就暗恋打架鱼。

打架鱼(李心洁) - 从小父母离异,和母亲相依为命,因对父亲眷恋,而迁怒于母亲,最后终于和母亲冰释误会。个性大剌剌的,是老街的“大姐头”。我觉得她是喜欢Botak的。

白马王子(品冠) - 炭店的儿子,小时黑黑的(在店里工作嘛),长大了却成为“白马王子”--清靓白净,肥肥白白(讲真的,他好像越来越“大只”了)。他是Botak 妹妹的梦中情人,但是他却爱上 Barley 冰。唱歌好听,弹得一手好吉他,最喜欢唱“情人~情人~我怎么能够忘记哪~”

马麟凡(曹格)- 老街的小流氓,时常被打架鱼欺负。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喜欢上打架鱼(那一幕很好笑!),抢了打架鱼的初吻!

马莉冰(梁静茹)- 马麒麟的妹妹,最喜欢喝Barley冰,最喜欢调戏Botak,整天脉脉含情地望着Botak。

肥妹 - Botak的妹妹,在这套戏中超出位的!特别喜欢她向白马王子表白失败后,急忙冲向街上被骑着摩多横冲直撞的卖面包印度阿兄骂走路不长眼,她骂回印度阿兄的那幕,一绝!还有竹竿追着她表白的一幕,“我的心好乱~”,二绝!

恐龙&竹竿 -
马麟凡的小哩攞。一胖一瘦,很绝的搭配。哈哈!
*** ** ***

这部戏,有好笑到,也有感动到。。。

2 comments:

PhoeNieTam said...

啊 我好想看啊(大聲吶喊著)
每個人都給很好的評語!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赞成!!真得好好看:)
感觉很棒~
那首歌也很好听: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