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从嗅觉得到的满足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有香的,有臭的,有不香不臭的。。。
有的你可能觉得是香的,我可能觉得臭得不得了。

你有充分利用你的嗅觉吗?你的鼻子是否只是单纯用来呼吸?
而我,是一个会从嗅觉得到满足的人。

我喜欢香香的巧克力味。所以打开了巧克力的包装纸后,我会嗅嗅那香香的巧克力味,再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掉它~ 幸福啊~

下雨天,我喜欢那个味道。
说是喜欢那个味道,不如说是喜欢那个感觉。
说是喜欢那个感觉,不如说是一种怀旧。

还记得小时候,哥哥说下雨时有味道的。
小小的我当时趴在窗口,外面下雨下得稀里哗啦的,
远处的椰树摇摆得在唱哈林的“我最摇摆”,近处的花儿被风吹刮得“花枝乱颤”,
我大力大力地嗅下雨的味道。当时的情景,和下雨的味道,深深地刻印在脑海里。

我有一条“千年老被”,是我全家人的“公敌”,个个莫不除之而甘心。
我和它的结缘,就是在一个我还是小学生的早晨,天还没光透,还抹着一抹鱼肚白,却下着绵绵细雨。你说,有什么比赖在床上更舒服的呢?
偏偏当天就是上学天,我还在赖床不肯上学,爸爸也没法子了,就用一条新买的毛巾裹着我“打包”我去上学了。就酱,那个毛巾就变成我的爱被了。
它是不太大的,就标准的size吧,浅条纹的,粉色系列。
我去外坡,它也去外坡。有了它,睡得香。
慢着,我的被不是拿来盖的,是拿来嗅的。
它可以说是我的安眠药,也可以说是我的镇定剂。
我的姐姐
调侃我说:“这是很重要的嫁妆哪。”

渐渐,我的家人开始欺负它,就好像欺负我那样。
我的妈妈尝试把它藏起来,或丢了它。啊,忘了说,我还有另外一条大大条,红色的,当时我喜欢这个红的多过那个浅条纹的。但是这条红的被我妈妈扔了。我哭了一天,生气了整个礼拜,记到现在。恐怖吧?
剩下的浅条纹被就是我唯一的慰籍。
而我大哥呢,就喜欢把我的浅条纹被夹在腋下(左右边各夹一角),气得我呱呱叫。
他自己也有一个红的,千疮百孔,破烂程度可以和我的一比高下。
他欺负我的,我就欺负他的。

多年以后,渐渐地浅条纹也禁不起折腾,开始“分解”了。
这时,我哥哥提出一个建议,他出钱买个新的被给我,条件是我必须丢了浅条纹,“人道毁灭!”,他说。
我让步,说道:“也好,但是这么多年多多少少有感情,丢了它我是做不出的。酱吧,我让浅条纹和这个新被相处一段日子,要是发展得好,就让浅条纹荣休吧!”
花了一年时间,终于有所成绩。浅条纹被打入冷宫。但是我还不舍得扔了它。因为它代表一份记忆,一份感情。

3 comments:

C.Y. said...

好采只是被单...
那你就酱忍心剪掉你一半的头发,它们是很有味道的...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noh....cy,难道你嗅过了???哈哈哈。。。Oops....

Chiamy said...

你们真的很无聊hor...
cy 干嘛你扯到我头发去。。风马牛不相干嘛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