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萌芽


我是在逛夜市时,看见他们的。。
好奇的我,还以为那个档主在卖什么汽水,
一罐一罐的。。就像汽水的铝罐那样
看清楚了,是盆栽哩!
真不错,好新鲜的点子。。一眼就爱上了,就眼也不眨一下买了六罐!
(买五送一,五百元新台币)

千里迢迢地,我把源自台湾的辣椒带回马来西亚培植
好神奇的感觉,我带了一个有生命的“生物”回来耶~
除了辣椒,我也带了别的“生物”回来-牵牛花,番茄,雏菊。。。

我一眼就认定的。。就是你了,辣椒~
为小牛,小茄和小菊找了主人后,我就只有你了,小椒~

罐外注明可食用哦,嘿嘿。。。

你应该喜欢阳光吧,但我又不忍心你在外日晒雨淋
而我又想常常看到你。。
就放你靠窗吧,好吗?
(不由得你说不,嘿嘿!)

就这样,你没有动静一个礼拜了
你是想怎样?
害羞也总有个限度吧!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了,水啊,阳光啊,爱心啊~
到后来还透过铝罐运用内功,默念咒语,与你做心灵对话。。才发现。。。

。。。
。。

。。
。。。

你需要的是时间

有些事,是急不来的

像很多别的事一样,急不来就是急不来
要不,就拔苗助长,弄巧反挫了

你看,不是萌芽了吗?

初芽绽露头角

侧面偷拍

好好的长大吧,我等着吃你。

不要像可怜的 Humpty 那样,英年早逝。。

4 comments:

PhoeNieTam said...


不可思议的看到他露出了头头
现在在为他将来被吃而祈祷着 善哉善哉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那么久了才长出那么小一颗。。。
hmm。。。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吃到辣椒。。。到时记得搞个辣椒宴吧。。。嘻嘻!!

Chiamy said...

Phoenie:
放心,我不会把小椒一口吃掉啦!我只会吃长出来的小小辣椒而已。。嘻嘻。

孤傲的王子:
辣椒宴?亏你想得出!小椒said:“大错特错不要来~污辱我的美~”

hckhor said...

汽水罐辣椒, 很有创意 :p
可怜的小辣椒, 长大了就要被牺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