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入口即化 の Shortbread Cookies

新年要来了!
又是物色好年饼食谱的时候,准备回乡时带上一罐带让乡亲父老“惊艳”的年饼 ***摩拳擦掌***
然后“扬眉吐气”一番~
(有啥好扬眉吐气的啊!?)

这次做的是第一次尝试的 -- 

Shortbread Cookies 酥饼

材料:
Plain Flour 面粉                       80g
Corn Flour 粟米粉                    70g
Salt 盐                                    一小撮
Butter 牛油                                120g
Icing Sugar 糖分          24g / 3 tb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0.5 tbsp
Icing Sugar 糖分(装饰用)   适量
(参考自 Anncoo Journal

步骤:

1. 牛油置室温至软,和糖分一起打至均匀蓬松状。
然后加入香草精,用电动搅拌机高速打 30 秒。
2. 筛入 mix 好的面粉、粟米粉和盐,低速打至如下图所示的肉馅样。
3. 用搅拌刀均匀混合面团至没有干面粉。然后放进朔料袋冷藏一小时。
4. 把面团分别搓成一粒粒小球,放到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记得预热烤箱 175摄氏。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烤越 20 分钟(看球的大小斟酌)至边缘微黄。
开始有一点裂开,我好像搓得太大粒了点 >.<
6. 取出摊凉后,筛上适量糖分,即可装盒,立马偷吃!

后记:
- 可以不要搓那么大颗,因为用以上分量我才做了 28 颗!太少了!
- 香草精可以再比分量少点,因为味道有点过重,
- 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除了香草味),只是它的卖点是酥软,即溶于口的那种感觉,
- 不喜欢圆滚滚的,可以稍微压扁小球做饼干状,
- 当饼干刚从烤炉里拿出来的时候最好避免触碰饼干或把它移位,因为这个时候饼干是最脆弱的~一碰即粉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