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承德游记】第五天 part 2-小布达拉宫

游玩避暑山庄后,我们就到下一站-小布达拉宫,离避暑山庄不远。
乾隆为了敬重各族信仰和团结各族人民,仿照西藏拉萨布达拉宫而建了这座这个小布达拉宫。
虽说是小,走起来可一点也不小!首先需爬长长的梯级才能登上寺庙。
 我忘了这支棍和彩旗代表什么含义。。。地陪小姐在解释时我只是很忙的拍照、忘了听。。。:p
 背景是琉璃牌坊。三间四柱七楼,意即三间门、四个柱子、七个楼牌。
看到这里的窗口都是封住的吗?据说用意是要让当年喇嘛们可以专心在内修行、读书,而不受外界干扰。屋子也是没有天花板的,因为这样室内才有充足的阳光。
 
 
 
 
 大红台是普陀宗乘之庙的主体建筑,由远处眺望,一座暗红色调的方形建筑凝重地端应于绿荫白楼之中,背依青山,气势恢宏。
红台上面嵌6个琉璃佛龛,供无量寿佛寓乾隆60岁寿辰。红台上端围墙嵌80个黄琉璃龛,供80尊无量寿佛,寓皇太后80岁寿辰。
 
我们拾级而上。
 上到阁楼,可眺望远方。
这五个塔,嗯,我仿佛记得导游有说过各代表什么意思的,现在可忘记了(所以说,打铁要乘热,写 blog 要够快,因为记忆是不能历久弥新的 T_T)
近距离观望古老又宏伟的大红台
 据说转动这一个个铜圈圈,许的愿都可以实现哦(我听到赶快跑去大转特转,呵呵)
据说这个庙的屋顶是镀金的!
中国政府花了多少心血保存古迹文物啊(铁线是要固定屋檐的雕塑吧?)
在太阳的照射下,这么多年了还是金光闪闪
导游说日军侵占时,日军爬上屋顶“刮金”,看得出被刮的痕迹吗?
比较起来,高的屋顶就保存得比较好。可能是因为比较高,也比较危险,日军不敢“高攀”刮金。
青山围绕,青山隐隐
我 zoom。。。
再 zoom。。。当时的牌匾是用多种语言书写的,汉文,满文,蒙古文。。。还有一个是什么啊?我又忘了 ;(
=======================================================
【午餐】
芙蓉煎蛋
这个不懂是什么名堂,豆干火锅?
=======================================================
【晚餐】 - 天外天烤鸭店
呀呼~我们又来了~这次的光临可以用上一次来送的 voucher,买一送一的北京烤鸭。第一次来是买,第二次来就送啦!
我们也另外叫了菜,又是大白菜。
当然少不了烤鸭,你看那个光泽。。啧啧啧,油光滑亮 
整 set 的北京烤鸭
味美多汁的梅菜扣肉~
去过中国两趟,我印证了 - 中国的猪肉真的一级棒!入口即化就是这个境界。
谨以一张猪肉大特写结束【承德游记】,下一天出发到天津去了~!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那个鸭很诱人哦。。。yummy~

Chiamy said...

鸭是很诱人,但大特写猪肉更诱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不这样觉得咯,我已经够油了,看到这样油的肥猪肉真的很反胃,我不喜欢肥肉 @.@

Chiamy said...

哦 。。證明你還有得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