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捏。寿司

硬硬抢了家里的电饭煲来,摩拳擦掌当然得要好好地干一番。在这个悠闲缓慢的周日,就窝在家里做寿司吧~~

做寿司,当然少不了日本珍珠米和醋。接着就是放在寿司饭的配料啦。我是完全没做过的新手,所以选择了最基本最普通的配料,如下。
首先,取适当分量的米,泡在水中约30分钟。本来半透明的米,经浸泡后会变成米白色。
洗涤干净后就可加水煲饭啦。水和米的分量大约是 1:1.3。
饭熟后,加入预先调好的醋+盐+糖适量。记得要一面加,一面掏让米饭风干,这样会更好吃。调好的饭可用布盖好,以防饭质变干。
接着让我的助手示范如何做 Tamago,蛋寿司里的甜甜的蛋。
材料有三粒蛋,甜酱油,糖,盐,和日本甜酒。没有日本甜酒?没问题,用绍兴酒顶着先。
做这道日式噢~没力蛋(omelette)的诀窍是煎蛋时一直翻,一直翻,加蛋水,一直翻,一直翻,加蛋水,一直翻,一直翻。。。最后弄成一条大大碌。然后用竹卷捏好定型。
最好玩的开始啦,捏寿司!
首先,接触紫菜的手一定要干、净。但如果要捏饭的话,手要湿,那样饭才不会沾手。还有,记得不要太贪心一次过放太多饭和料。。不然铁定会“爆胎”。适量就好。
登登登~!各种各样款式的寿司~!Gunkan, Tamago, Maki, Onigiri, Temaki。。。
下次要挑战 spicy salmon, unagi 和我最爱的大大粒鱼卵~~~

在包好,正式吃前就已经有点饱了!为何?因为一面捏,一面忙着吃掉粘在手上的饭粒!=.=

今日三餐都是寿司,我想我应该会有好一阵不吃寿司吧?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not bad...look alike...but taste ok?hehehe

Chiamy said...

taste not bad geh..but i a bit 'heavy hand' put too much vinegar into the rice, so slightly sour jor. otherwise, it is quite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