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记得,回家看看

我并不来自城市,我是小镇姑娘。

因为常年在外地求学,工作,我已经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好好看过我长大的地方了。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是一个满山钻的顽皮孩子。那堆 samseng 孩子中,我是唯一的女孩子。爬树,叉腰驾脚车(危险,勿学!),抓蝌蚪,玩沙,踏脚车飞跃沙丘。。。统统都是我们的消遣。我,顽皮到,曾经被妈妈在街上扭着耳朵扯到回家。当时是因为我过了时间还不回家,她是拿着一条藤条在街上找寻我的,看到了我,就用藤条招呼了我一下,然后扭我耳朵回家。我是有错啦,但是那时小小的心灵蛮受伤的,毕竟是大庭广众嘛,以后叫我怎么出来混?

我也混女生班的。纸娃娃,那些可以挂衣服的,是我们的最爱。现在还有没有在卖啊?我看现在的孩子也不屑玩这些吧?还有还有,电子游戏机,什么 Contra, 泡泡龙,马利欧兄弟,冒险岛,坦克车,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戴眼镜的原因,sob sob。

小的时候,最喜欢坐上爸爸的摩多车篮兜风,越过橡胶树林,习习凉风吹来,我会不自禁的站起来,高呼 “si yong shan hou liong ahh!” (橡胶山好凉啊!)。

再大一点,车篮坐不下,就坐后座了,还是会站起高呼一下 - 已经变成每次兜风的“必行仪式”。我爸爸还会和我玩一个游戏,兜风到一半,他会假装忘记路了,问我怎么回家。第一次的时候还真的被吓到一下(那时还很小,小到没机心),就很慌张的指路。。。还问爸爸怎么办。。想想还真好笑。这招重覆几次后,就不管用了。。我开始特地指错路再看他会不会真的照走。
人,就是这样学会狡猾的吧?

今天,趁着 self-declared 的假日,又坐上了久违的摩多车兜风去也!

坐在后座,抱着前方圆圆的大肚腩,看着这个我长大的地方近年来的蜕变。

“哇,好大间的 nasi kandar!”
“哗!这间四层楼的是什么???”
“哈,哈尔滨按摩,正经的吗?”
“啊!我的母校!”

看到那篇绿油油的稻田,哗啊!我又想高呼了~!

游子们,
“记得,回家看看”

你会重拾尘封在记忆角落的久违回忆。

5 comments:

kw said...

在回家的路途上看了这篇文章,
真的令我没办法不click LIKE...
回家咯!

Chiamy said...

是啊,该多回家看看,你这个叉烧。

Key said...

我不是游子~
不过看了这篇文章,
真的令我没办法不称赞你好有文采啊!

(哈哈哈,功成身退 :P)

Chiamy said...

妖死精灵:
谢谢你的称赞咯~
我也不得不称赞你很有效率咧~!

ME said...

哈哈, kang wen, 我觉得你是看了这篇文章才想要马上回家看看的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