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周末休闲游 - 马六甲古城 (1)

【开场白】
在没有太多的心理准备之下(是我而已啦),我们一行人就来个周末休闲游,浩浩荡荡出发往马六甲古城。 一路上风光明媚,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了。(好老掉牙的典型小学作文叙述法,拍蛇啦!)
有夸张了一点,其实我们坐到腰板僵直,屁股都麻木了,才到达目的地。谁叫槟城在北,马六甲在南呢?

【怡保富山 - 早餐记】
早餐,肚子本来是预备装下黑水鸭饭的,但是卖完了,所以装了很多富山点心。装修后的富山金碧辉煌,摆设也很考究;但是我却觉得没以前那么好吃了。为什么呢?
半路停留在怡保富山吃早餐,吃完了,长屁股的我们还磨在餐桌上闲话家常,啖茶,打牙祭。。。完全 free & easy,没有赶路的感觉。旅行就是要这样,赶得滚水渌脚反而享受不到旅行的乐趣呢!

来,笑一个
咦,JS,我比你白耶。
【哈哈!】


【桃园结义图】
发福刘备,白面关羽,没胡子张飞

靓仔们,开玩笑而已。。。表杀我~
【马六甲 - 感想篇】
虾米碗糕?还没开始写马六甲就写感想?米有啦,只不过想写写关于马六甲的看法和感想。。
在我的脑海中,我对马六甲的印象还停留在我的 Sejarah 课本里。Parameswara和他的鹿,Hang Tuah和 Hang Jebat,Hang Li Poh和她的陪嫁队伍。。。现代的马六甲除了保留了历史文化的精粹,还添加了旅游胜地的气息。
来到马六甲,我很快就喜欢上这个地方。山明水秀啊,街道美化得好缤纷啊,市区规划得很整齐啊, 旅游业办得好好噢~

【马六甲 - 住宿在 apa kaba】
我们下榻的民宿 - apa kaba,充满了峇峇娘惹的气息,真的很有 fu 咯。







我们房间的窗口,很美的彩色琉璃

以下这张呢,当住客从冰箱里拿了任何饮料,要在笔记本上做个记录,老板会从你的账单上追加的。


厨房,我们的早餐就在这儿吃。在这里,我们还认识了德国来的朋友 Laura 呢。


【Satay Celup】
第一次吃这种另类沙爹 - 模仿 lok lok 的沙爹!

五点开门,我们五点二十分到也已经太迟,人龙已经很长了。。
等候之际,就来拍一些“艺术照”吧~!






这就是 satay celup 啦,把 satay 浸在沸腾的 satay 酱,很像 lok lok 咯。




【马六甲夜景】

乘搭这个升空,可以把夜景一览无遗哦!
收费是十块钱吧。。没有弄错的话。




Jonker Walk 鸡场街的其中一栋很抢眼的建筑物。


鸡场街附近的河流,灯光夜景很不错。我们沿着岸边散步,很有情调。




像不像小仙女拿着尾端发光的魔法棒?(哈哈)






马六甲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呢!

《待续》
*这篇东西待在 pending-to-be-published-box 里很久才“面世”,下一篇。。。不知要等多久?*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那个拿相机的也算“艺术品”??

Chiamy said...

虽然油了点,但是马马虎虎也算是艺术品吧!哈哈!

theron said...

应该是槟城在北,马六甲在南吧 。。。。 =.=||

Chiamy said...

看来我误解了南上北下的意思。。。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