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从早吃到晚之山城游记(一)

犹豫了很久,到最后还是决定不要那么懒惰,还是为我的怡保之旅来个简单的笔录吧!
由于已经有现成的行程叙述(请看蛇白印度神油王子趴地女王的怡保游第一天的故事),我就费事花那么多口水形容吃的(因为他们都把重点放在吃的),我就写些别的吧!

(一)策马奔驰

就在上周六,天还没破晓,天空还泛着一抹鱼肚白的时候,我们两队人马浩浩荡荡地从槟城策马奔驰到又名“山城”的怡保。我被分配到坐saga马,这只马车可热闹了。有马夫钥匙精,乘客有印度神油王子,趴地女王,还有我尊贵的母后,当然少不了还有我啦。。
照道理来说,起个大早,大伙儿应该是死里活气的吧!可是出乎意料地,马车里人人都兴致勃勃精神抖擞,一路上笑得人仰马翻。这要归功于印度神油王子,团康猪任真不是盖的。讲鬼故事中间还加插一句“巴巴叭。。巴巴叭咧~”,让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才好。母后也有一点cultural shock。



镜头一转,反观小白马的情况,就只有车夫文~独自玩泼水器的可怜身影。乘客们一个个都睡得东倒西歪。


(二)点点心

说也没那么快,就来到闻名山城的富山点心楼。平时都要等上一段时候才有位子,但是那天却出乎意料的比平时少人。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锅贴(第一排第三个),配上醋与姜丝,味道恰到好处,每次吃了都有幸福的感觉。



(三)豆豆奶

奇峰豆浆档口10.30am才开门,老板有要请人,有意者请莅临面试。。。

豆奶甜而不腻,顺滑可口兼消暑解渴。喝好喝的白白,皮肤又嫩又白!(白白是豆奶+豆腐花,黑白是michael jackson)



(四)怡保火车站

身为半个怡保人,我也没来过,惭愧!哪里还很现代化,很干净,冷气很冷。我们这班无聊的人,在那儿假扮乘客拍了很多无聊的照片。







(五)DR Park

这儿有优美的风景,清澈的湖泊,吱吱喳喳的小鸟,小桥流水。
怪不得是新人拍婚纱照的热点。。。



这就是新人拍婚纱照常用的标准姿势。小孩请勿模仿。






(六)大树头鱼旦酿料米粉

这里的 laksa 让我不能忘怀,实在是太好吃了!而且ice-blended 火龙果好大一杯。



(七)怡保白咖啡

不适宜喝咖啡的我,叫了 milo 冰。不过这里的饮料都是很够味的。连钥匙精也很满意。




(八)K-Box 唱唱歌

四个小时半每人 RM19。唱到很过瘾, 而且废得可以。。

来!山顶的朋友,和我一起唱!

右手边的朋友,让我听到你们的叫声~!

谢谢你们来我的演唱会,我们明年见!谢谢~!

请原谅我们这班 syiok sendiri 的无聊人。。

唉,可惜 AhLong 还是不开金口。。。



(九)德记炒粉

唱完了,肚子已经饿得不像话了。就去
德记吃炒粉。还过得去,月光河有点咸。



(十)糖水街

来到下一站吃宵夜,记忆中只剩下 ENO。因为肚子不堪一整天的“进货”,开始抗议。所以我只能
一面喝我的ENO,一面可怜巴巴地看他们吃好吃的杂果冰。。好想吃哦~~



肠胃涨风,消化不良?还好有 ENO, 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第一天的活动大致上就是酱。当晚就去米雪儿家睡觉。

3 comments:

Key said...

哈哈哈哈。。。
我现在才发现DR park的照片,
你很hamsap地在看我哦。。。

就剩我没写了。。。 。XD

米雪儿 said...

zomok你cut 掉自己和mata-tung的头? 现在只看到Eno而已啦。。。

唱K那张Along的头也没了。。。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at least along stil got body leh....aih....hahaa